台北水噹噹合唱團簡介

【台北水噹噹合唱團 簡介】 2000年9月【台北水噹噹合唱團】正式成立,指導老師潘茂涼, 伴奏潘心怡小姐。至今共舉辦了10次音樂分享會。 •2002年《在這塊土地有愛》台北 •2004年《伊是咱的寶貝》台北 •2006年《溫暖的故鄉》台北 •2007年《天欲光》台北 •2009年《美麗台灣咱的歌》高雄 •2011年《平安台灣幸福城市》宜蘭 •2011年《平安台灣幸福城市》台南 •2013年《台灣真正美》台北 •2015年《恁是台灣的寶貝》台北。 •2017年《感恩音樂會》台北。 「為台灣發聲、歌頌台灣之美」是水噹噹合唱團的職志。 在林美英、陳亮吟、林琇梨、吳秀香、黃淑美幾位前團長的細心經營下,團隊表現屢獲肯定。 現任團長為李月敏,副團長周秀華。 我們用“心”詮釋美麗的音符,期許能以最豐富的感情唱出優美、動人的歌聲,與所有疼惜台灣的國內外朋友分享。 每週二下午2:00~4:30在義光教會上課(106台北市信義路三段31巷16號), e-mail:sweetiestp@gmail.com 歡迎認同台灣、愛這塊土地的姊妹加入這美麗的行列。

2012年3月6日 星期二

神奇的黑棗乾(加州梅)


遠道來自美國佛羅里達州立大學的 Dr. Bahram Arjmandi (他是該校食品營養與運動科學系系主任) 是全世界知名的骨研究 (bone study) 專家,一直致力在尋找可以預防/舒緩 骨質疏鬆 (osteoporosis) 骨關節炎 (osteoarthritis)的天然食物。
當天他在會中報告了他以「黑棗乾」(也被稱為」加州梅」)(prune) 所做的實驗,讓人驚詫不已。
我從來沒想過,原來我常拿來加在燕麥粥和喜瑞爾內的黑棗乾不但是高纖維和高抗氧化力食物,
它還是個可以協助預防和逆轉骨質疏鬆的神奇食物(miracle food)

Dr. Arjmandi
以已停經的婦女所做的臨床試驗顯示:
1. 每天8-10顆的黑棗乾可以比荷爾蒙療法和其它藥物更有效的減少骨質流失(但前提是每天要攝取足夠的鈣和維生素D),並更有效的的「重建」(restore)已疏鬆骨頭的健康。
(存骨本 =+維生素D+黑棗乾:不過未被加工製成乾的 新鮮黑棗 並無此功效)
2. 每天8-10顆的黑棗乾讓受試者在90天試驗期內減了好幾磅的重量。
(但吃黑棗乾時要搭配喝水,讓黑棗乾內的纖維吸水,在胃中膨脹,產生飽足感,壓抑食慾)

Dr. Arjmandi
的實驗結果已刊登在世界權威的學術期刊,
所以黑棗乾神奇的生理功效是有紮實的科學證據,並非憑空瞎掰的。
Dr. Arjmandi 發現黑棗乾抗骨質流失的機制與它超高的抗氧化力有關, 因為纖維含量高,黑棗乾和黑棗汁都被美國的醫生推薦是 便秘必吃聖品。
台灣的超級市場(頂好、大潤發、家樂福、愛買…)都買得到黑棗乾,幾乎都是和葡萄乾、蔓越莓乾這些食品放在同一架上。
試了幾個牌子後,我個人最愛的是「太陽牌」(SUNSWEET)去籽黑棗乾(加州梅)
黑棗乾價格便宜(500克罐裝才125元),又具有幫助排便、抗氧化、減重、減少骨質流失的多重功效,
每個年齡層的男生和女生都應該把 8-10顆的黑棗乾列入每天必吃食物 (不過不要超過10顆哦,要不然你的腸道會過度蠕動)。
最後提醒大家,這8-10顆的黑棗乾並不必要一次吃完,可以在一天中分2-3次吃完。
~~~~~~~~~~~~~~~~~~~~~~~~~~~~~~~~~~~~~~~~~~~~~~~~~~~~~~~~~~~~~~~~
我記得以前媽媽經常要我多吃黑棗和紅棗,她說會補血!
原來黑棗不只如此,還會幫助排便、抗氧化、減重、減少骨質流失,
應該說是女性聖品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