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水噹噹合唱團簡介

【台北水噹噹合唱團 簡介】 2000年9月【台北水噹噹合唱團】正式成立,指導老師潘茂涼, 伴奏潘心怡小姐。至今共舉辦了10次音樂分享會。 •2002年《在這塊土地有愛》台北 •2004年《伊是咱的寶貝》台北 •2006年《溫暖的故鄉》台北 •2007年《天欲光》台北 •2009年《美麗台灣咱的歌》高雄 •2011年《平安台灣幸福城市》宜蘭 •2011年《平安台灣幸福城市》台南 •2013年《台灣真正美》台北 •2015年《恁是台灣的寶貝》台北。 •2017年《感恩音樂會》台北。 「為台灣發聲、歌頌台灣之美」是水噹噹合唱團的職志。 在林美英、陳亮吟、林琇梨、吳秀香、黃淑美幾位前團長的細心經營下,團隊表現屢獲肯定。 現任團長為李月敏,副團長周秀華。 我們用“心”詮釋美麗的音符,期許能以最豐富的感情唱出優美、動人的歌聲,與所有疼惜台灣的國內外朋友分享。 每週二下午2:00~4:30在義光教會上課(106台北市信義路三段31巷16號), e-mail:sweetiestp@gmail.com 歡迎認同台灣、愛這塊土地的姊妹加入這美麗的行列。

2012年3月2日 星期五

汗水閃閃 肥肉甩甩~~~~何謂彽GI食物?(低胰島素減肥法)


最近有一種很熱門的就是低GI食物,連我買的代餐條也是低GI的究竟低GI是什麼呢?

所謂GI值,即Glycemic Index,就是營養學上所說的“升糖指數”。吃了高GI值的食物,會加速人體的血糖上升,血糖一上升,就開始分泌胰島素,而驟升的胰島素就是促進脂肪形成的元兇。但另一方面,胰島素降得太低,又會產生饑餓感。

  所以,所謂的低GI值瘦身法又稱為低胰島素瘦身法。食用GI值過高或過低的食物,絕對是體重管理的大敵。如果你想要像管理你的存摺上的存款一樣管理你的體重,那麼你需要在營養師的建議下,均衡攝取低GI值的食物,才能從改變飲食開始改變體質。

低GI值瘦身之原理
  胰島素是胰臟分泌出來的荷爾蒙。當我們吃東西時,血糖值升高,胰臟會分泌出胰島素,將身體所需的血糖儲存在肝臟或肌肉內,多餘的血糖便轉換成脂肪被儲存。

  胰島素的多少會影響人體熱量的吸收,選擇含有較低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可降低人體胰島素的分泌,有預防熱量產生及脂肪形成的功效,達到減肥的瘦身目的。這就是營養師所說的“血糖效應”。在短時間內血糖如果升得太高,胰島素就會喚起身體機能,將吃進體內的熱量轉化成脂肪,所以會變胖。而低胰島素餐就是利用食物的熱量,緩慢且持續地被身體吸收,一部分會變成脂肪,一部分被身體其他的臟器所消耗掉,所以不會那麼容易胖。因此,採用低胰島素減肥法的人在日常生活中可以自在地吃,不用斤斤計較卡路里,也不用激烈運動就可以達到減肥效果。

低GI值食品:
香菇、金針菇、海帶、雞蛋、菠菜、青江菜、高麗菜、大白菜、小黃瓜、芹菜、茄子、 青椒、竹筍、碗豆醬油、蠔油、醋、鹽、美乃滋、番茄醬、清酒、紅茶、牛奶、 黑 咖 啡、原味優格、金桔、酪梨、柚子、草莓、木瓜

中GI值食品:
豆腐、冬粉、麥片、胚芽粥、洋蔥、番茄、蓮藕、牛蒡、花枝、蝦子、蟹、魚肉、雞肉、鴨肉、豬肉、羊肉、牛肉、奶油、煉乳、起司、鮮奶精、紅酒、啤酒、可樂、優洛乳、歐蕾咖啡、柳丁、水梨、荔枝、葡萄柚、蘋果、奇異果、西洋梨、櫻桃、水蜜桃、哈蜜桃

高GI值食品:
甜不辣、拉麵、炒飯、燴飯、花枝丸、貢丸、魚板、蛋餃、脆腸、肥揚、豬肚、牛肚、豬血糕


http://www.bvs.com.tw/newsdetail.aspx?id=261


許多民眾最近常在媒體聽到一個新名詞,即「低GI食物」或是「低胰島素食物」。其實,不論是「低GI食物」或者「低胰島素食物」,這兩者的意義相同,主要是此類的食物在食用後,血糖不易快速上升,因而不會造成胰島素大量分泌,體脂肪也就不容易產生。

 為何減少胰島素分泌,就能減少體脂肪的堆積?因為胰島素有一重要的功能,就是促進體脂肪的合成和抑制體脂肪的分解,因此只要減少胰島素的分泌,就能達到控制體重的目的,所以對於想要減肥的人來說,應該好好認識這些食物,以作為減肥時選擇食物的參考。

 到底哪些食物屬於低GI食物呢?通常低GI食物會有四個特性,以下分別作說明:

 一、醣類含量低:醣類的含量多寡是直接影響GI值大小的主要因素,舉例來說,香蕉所含的醣類比草莓多,因此GI值就會較高。另外,若以同屬醣類的砂糖和果糖來作比較,砂糖的GI值約為果糖的三倍,因此果糖可說是低GI的食物。

 二、不易消化:同樣的食物但經由不同的烹調方式,也會影響GI值,舉例來說,乾飯比稀飯不易消化,GI值較低,因此食物的GI值還牽涉到烹調或加工後的型態,並不只是單純的食物種類而已。

 三、纖維量含量高:一般來說,由於蔬菜的纖維質較高,GI值普遍較低,但是澱粉類的蔬菜則除外,例如馬鈴薯、番薯等這些食物富含澱粉,因此GI值仍較高。

 四、脂肪、蛋白質含量高:GI值和脂肪、蛋白質含量無關,牛奶、乳酪等這些食物,所含的蛋白質、脂肪較高,而醣類含量相對較低,因此仍屬低GI值的食物。

 使用低GI食物應注意什麼?原則上愈粗糙或少加工的食物,GI值都會較低,因此要利用低GI食物來減肥,首先要認識哪些是低GI的食物,選擇完後避免過度烹調。實際的做法就是,飲食中選擇糙米、全麥麵包取代精白米、白吐司,喝蔬菜汁取代喝果汁,使用果糖來取代砂糖。

 最後仍必須將食物的熱量和份量考慮進來,因此即使全脂牛奶、肉類的GI值較低,但是吃多了脂肪仍會造成體脂肪的堆積,因此去掉高脂的食物,並且適時適量,才能算是善加利用低GI食物,也才能真正達到瘦身又健康的雙重效果。


http://www.fntnet.com.tw/cgi-bin/mednews/viewnews.pl?action=bodynew...


資料來源
http://blog.yam.com/ritakoichijk/article/1453914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